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要闻聚焦
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24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
来源:科技管理部 作者:科技管理部 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1日

  为深入贯彻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,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,推动企业再转型再升级,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2024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于320日在北京召开。中国五矿党组成员、副总经理,中冶集团党委书记,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;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、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作科技创新工作报告。会议由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、中国中冶副总裁白小虎主持。

  陈建光在会上作了题为《加快高水平科技创新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为中冶集团推进再转型再升级提供科技支撑》的讲话。他对“十四五”以来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并就做好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,一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。二要积极培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,确保核心业务技术优势,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、价值创造力。三要加强组织、体制机制、人才及资金保障,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,充分释放创新创造动能,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保驾护航。

  曲阳作了题为《砥砺自立自强之志 锤炼独创独有之能 坚持科技创新为主动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》的工作报告,全面总结“十四五”以来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,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,并从优化升级集团科技创新体系、加强体系化科技攻关、完善科技成果评价转化机制、整合集团内外科技资源、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。

  曾滨院士作了学术报告,五家子企业作了交流发言。会议对2023年度中冶集团优秀项目总工进行了表彰。

  会议统一了思想,凝聚了共识、分析了问题与不足,明确了重点任务,为集团推进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。

 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工作主管领导、中冶集团首席专家等参加了会议。

陈建光讲话

会议现场

曲阳作工作报告

白小虎主持工作会

曾滨院士作学术报告

表彰优秀项目总工

股票信息
  • 中国中冶 A股 [601618]
  • MCC H股 [01618]

中冶微信号

轻推
联系我们 | 友情链接 | 招聘平台入口 | 网站调查 | 版权信息 | 隐私与安全 | 网站地图 | 常见问题解答 | 投诉咨询 | 纪检监察
电话:010-59869999 传真:010-59869988 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
中冶集团版权所有 © 202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9号 京ICP备14039545号-1 京ICP备2020047078号-1